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大里確信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

 

台中南屯進階併購分析, 台中南屯創業家移民會計服務推薦, 台中併購交易支援會計服務推薦

所有的苦,以后都會笑著說出來  文/阿春牧羊犬  周末參加了一位企業家的宣講會,講述的是他們公司的情況和理念,受益匪淺。但更讓我難忘的,是他自己年輕時的故事。  他說,自己現在身家千萬,有房有車,很幸運也很感恩。但你可知道,如此功成名就的他,也曾在工地搬過磚,在公園里流浪過,在餐館里吃過剩飯。那時事業剛起步,需要大量資金,他就把自己所有的積蓄都投了進去,最后失敗失去了所有。  那段日子是他人生最黑暗的時刻,身無分文的他被趕出了出租房,找不到工作就露宿公園,沒錢吃飯就到餐館前等著別人的剩飯。后來實在沒有辦法就去工地搬磚,很累很苦,但至少有個可以睡覺吃飯的地方。  有時候,追夢的路上,除了要堅持、肯努力外,還得吃得了苦。咽得下多痛苦的經歷,才扛得起多沉重的夢想。  多年后,當這位企業家再次回憶那段苦澀的過去,他是面帶微笑的,仿佛那時候的痛都不曾傷害過他。他說,很感謝那些年吃過的苦,正因為經歷過,才知道自己現在擁有的是多么幸運和幸福。苦盡甘來,熬過了,你我終將看見希望。  曾有個大學同學出身貧寒,從山洼的小村子里考進了大城市。他家很窮,問村里借遍了錢才湊夠學費,他看著佝僂身軀的父母、躺在床上的奶奶以及剛上初中的弟弟,倔強地說不去上大學了。結果是,父親給他一頓狠打,然后不容置疑地說,這學一定要上,砸鍋賣鐵也要讓你上。  等到了大學,他申請了貧困生資助,領到了學校的補助,每個月幾百塊,夠他的生活費。從沒看他上網買過衣服,除了生活必需品,他的宿舍幾乎一片空白。有同學送了他一部二手的舊手機,他為此感激了好久。在空閑的時間,他總能找到各種兼職,每次賺到的錢,他都小心翼翼地折好放在枕頭下,等到月底就寄回家,讓家里還點債。  他以為只要熬過這段時間,等畢業了就能工作賺錢,就能給家人帶來好的生活。可命運總是愛開玩笑,在他大三那年,噩耗突然降臨,老爸在工地上從高空墜落,需要截肢。他當時完全慌亂了,一個人躲在角落哭,他不知道為什么生活要這樣待他。  終究,他還是繼續了自己的學業。輔導員知道他的情況后組織了一場募捐,老家的政府也給了他家一定的資助。雖然生活依舊艱苦,但至少還有出路。  此后,他變得更加努力,畢業時獲得了學校的“優秀畢業生”稱號,并得到了一家著名公司的offer。畢業那天,他請全班吃了頓飯。餐桌上,他第一次那么痛快地喝醉,醉眼朦朧中,他站起來向所有人鞠了個大大的躬。他帶著笑說,感謝大家在最黑暗的日子里給了他光亮,讓他能堅持走到最后。  他說那段時間,他真的完全崩潰了,但最終熬過來后,才發現沒有什么是過不去的坎。現在,他的生活正在好起來,雖然仍是一刻都不敢放松,但他不再抱怨生活。既然命運給了他這副牌,他唯一能做的就是盡全力打好。  很多時候,我們都會抱怨生活,覺得命運如此不公,自己拼了命地努力,吃盡了苦,卻還是不能變得更好。但你真的還年輕啊,你現在所經歷的苦難都只是人生路上的一點考驗罷了。一生路,長漫漫,苦難艱辛都不可怕,怕就怕一點點小挫折就讓你嚇破了膽,慌亂了陣腳,甚至開始懷疑自己,懷疑人生。如果你連自己都不再相信,又該拿什么來面對整個世界?  所以啊,現在吃點苦,未必是壞事。嘗一嘗苦澀的人生,才能更加感恩生活,才能珍惜來之不易的幸福。多少苦楚終將過去,只要我們再走一步,再堅持一下,跨過去了,就是遠方。只要那些磨人的苦楚沒有將我們按死在過去,我們就還有希望,就有翻盤的可能。 憑什么我辛苦二十年,現在卻比別人差那么多 我們要吻所有日子,連同苦難一起 人生許多痛苦的原因在于盲目較勁分頁:123

賈平凹:致李珖  當一門技藝成為藝術的時候,技藝人就陷入了尷尬,這如同有了雷鋒,大家就希望雷鋒永遠地去做好事,如同看足球賽,踢贏了觀眾就發狂,踢輸了觀眾就罵街。我們——你搞書法,我弄文學——有幸或不幸地成為藝術家了,我們的尊嚴從此是什么呢?恐怕唯一只有創造二字。冬日里的渭河灘上,又是細狗攆兔的季節,兔子就拼命地跑吧。  你送我的那幅作品,三月二十五日被一位老鄉強行索去。在當今存款利息下降,他有錢又不會投資別的實業,又要以錢生錢,就收藏了相當多的字畫。我翻看了他的收藏柜,竟無一張像樣的東西,勸他一把火快燒了去吧,這些玩意兒蟲子也瞧不上蝕的,別以為什么字畫都可以賺錢的。他問我該收藏誰的好,我說李珖呀,他卻不知李珖是古人還是今人,讓我問了半日。我告訴他:李珖不是名家——鬼知道許多名家是怎么就成了名的——但李珖實力可畏,他是性情中人,天生地對毛筆有一種感覺,瞧著吧,他日后會有大氣候的。我于是拿出你送我的那幅作品,講解李珖不屬于沉雄,但亂石鋪街,秋葉落地,蕭野里有英氣,飄逸中有蒼茫。當今書壇,興江南之風,重于形式,過于柔弱,雖北人多有反對,卻作品江湖氣濃烈,乏于清正。李珖北人南相,兩者合二為一,難得不染匪氣,也不美人晨起,釵斜發散,正是有大造之人。我為你宣傳,那幅書法就這樣被他強行拿走了。  拿走了也罷,我想,李恍還可能會再送我一幅吧。李珖是不大看重錢的,即使看重,錢也是宜散不宜聚啊。  再者,我之所以讓我的老鄉拿走那幅作品,那幅作品也有我不滿足的地方,畢竟是前幾年的東西嘛。年初,我去一位朋友家,看見過懸于他家客廳的一幅你的近作,那是十分好的,我借了來觀摹了數日,意欲要貪污的,卻被他識破了立即討回去了。一個真正的藝術家,是要有長距離較量(www.lz13.cn)的韌勁,又要有圖窮匕首現的爆發力,而這其中,年齡是重要的。你送我的那幅,好是好,但不耐讀,如街上看美人,個個驚艷,待娶回一位做了老婆,注意的往往是她的不足。這也如我的文章,早年少作,清新優美,如今到知天命年紀,文章沒了章法,胡亂涂抹,但老來的文章雖是胡說,骨子里卻有道數,每字每句皆是我從生命中體驗所得,少作則是從別人的作品中學習而來。藝術精神體現在于覺悟,覺悟源于生命的體驗,或沉雄,或空靈,不是故意為之的。漂亮一詞可能出自于對燈籠的描寫,燈籠之所以漂亮,在于透光,但透光不是燈籠的事,在于籠中的蠟燭。  你送我的那幅,形式上用力太狠,這也是我忍痛割愛于老鄉的一個原因。你是有才情的人,但趣味使你常常讓才情泛濫。李白自信他是大才,所以“仰天大笑出門去”,不拘小節。你見過大山上裝飾盆景嗎?你若有一襲長袍,或許是青布做的,你肯為了華麗,用一塊絲綢去做花邊嗎?大方之家自然是從大方處蹈,若太重趣味,終淪為小器。我之所以看見了你懸在他人客廳的作品,敢于將送我那幅給老鄉,我相信你肯再送我新作的,而新作比舊作成熟得多,供我長久拜讀的。  你要給我再送一幅作品的話,我希望是你的草書,你善于逸筆,但我更樂于讓你禿鉤抹來,混飩蒼茫,我掛于我的書屋。這樣的作品可能不取悅俗眼,在時風浮靡的今日,這宜于寂寞冷落的我,也宜于在寂寞冷落中蓄養我的氣勢。 賈平凹作品_賈平凹散文集 賈平凹:懷念父親的文章 賈平凹:夏河的早晨分頁:123

你不優秀,認識誰都沒用  文/蔣小華  不禁想起10多年前的一次,偶然接觸到某“大人物”,交流甚歡,蠻投緣的,相互留了電話。原以為這是很重要的人脈資源。不久,剛好遇到一困難,想到了這位“大人物”。于是,長長地發一條短信,沒回!又打去一個電話,結果,聽到二個字:沒空!說實話,當時很有挫敗感。  很多人都遇到過這樣的拒絕,以為和對方留了電話存了微信,彼此應該能幫忙,卻忘記了一件重要的事情:  只有資源平等,才能互相幫助!  很多社交并沒有什么用,看似留了別人電話,卻在需要幫助的時候,僅僅是白打了一個電話。因為你不夠優秀——雖然很殘忍,但誰又愿意幫助一個不優秀的人呢?  2014年,我在上海某院校給教職工分享《時間管理》的課程,有一位年輕的博士生提問說:“自己正在忙工作,常碰到一些不速之客,該不該拒絕?會不會失去人脈?”我說:  只有優秀的人,才能得到有用的社交!  這位年輕的博士生感悟道:“在沒獲得博士學位之前,很少有人主動找我,我懂現在為什么有人主動找我了”。最后,他肯定地表示應該多花時間在自己科研項目上,沒必要把時間浪費在無效的社交上。  如果你不夠優秀,人脈是不值錢的,它不是追求來的,而是吸引來的。只有等價的交換,才能得到合理的幫助——雖然聽起來很冷,但這是事實。  我身邊曾有這樣的一個人,他每天的大部分時間都是和朋友在一起,美其名日:交朋友,處關系。為了朋友,常常忽略家人,與家人在一起的時間非常少。  剛開始,身邊的確有一群朋友圍著、跟著,在他的心里,有朋友就是有一切似的。后來,處得還可以的人漸漸地離去,為什么呢?主要原因是他們的事業越做越好,除了沒有時間外,恐怕就是覺得沒那個必要了。因為當你把時間花在混朋友關系上時,自身沒有其它過硬的本事,也沒能打好事業的根基。  天有不測風云,他身體出了狀況,得了癌癥。醫生說跟平時生活習慣有很大的關系,例如常常應酬導致喝酒過量、生活沒有規律等。令人難過的是,當朋友知道他得了癌癥,就像瘟疫一樣離他而去,最后陪伴在身邊的只有家人。  不免會感慨一句:世態炎涼啊!這種情況何止他一人呢?芮成鋼鋃鐺入獄之時,他遍布全世界的“老朋友們”都不見了蹤影,昔日的小伙伴們也是樹倒猢猻散,落井下石者倒是紛涌而至。  在你還沒有足夠強大、足夠優秀時,先別花太多寶貴的時間去社交,多花點時間讀書、提高專業技能。放棄那些無用的社交,提升自己,世界才能更大!  當然,有一種情況除外,你落難的時候,他說我們是兄弟,你富有時,他仍然說我們是兄弟。這種不離不棄的人,才稱為真正的朋友,他不適用于以上的規則。這種人不用多,在這個浮夸的世界里,幾個就好。  范冰冰曾說,我不嫁豪門,我就是豪門。對待人脈這事也要拿出范爺的范:  我不追求人脈,我就是人脈!  請記得:  1、人脈不在別人的身上,而藏在自己身上:唯有讓自己變得強大,你才能獲得有用的人脈!  2、“認識人多”不等于“人脈廣”:人脈法則第一條就是要扭轉“以多寡論英雄”的人脈觀。  3、人脈的基礎是你的“被利用價值”:你的利用價值越大,他就越會幫你。與其把時間花在多認識人上面,不如花時間提高自己的個人價值。  4、少“巴結”多“互助”和“提攜”:投資和我們層次相仿的人,大家之間是一種平等的“互助”關系。另外提攜比自己地位低的人,就好比低價買入潛力股,這類股票才是真正能讓人賺大錢的。 一位父親寫給考上北大兒子的信刷爆朋友圈,或許這是他一路優秀的秘訣…… 其實你不需要很優秀,盡全力就夠了 我們成不了優秀的別人,卻可以做更好的自己分頁:123

ACC711CEV55CE


診斷與監測用醫材產業節稅方式
台中北區投資法規諮詢及工商登記會計服務推薦 物聯網裝置產業節稅方式 節稅技巧

arrow
arrow

    t60d5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